“美丽中国·环资在行动”——“6.5世界环境日”

发布日期:2018-06-07 作者: 编辑: 点击:

6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的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宣传世界环境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的具体要求。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特联合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吉林省环保厅宣教中心,长春市环保局,吉林大学环境保护协会举办了一系列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一、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日开放活动

6.5日上午9时,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的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活动开始,我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冯波副教授为吉大附中的学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环保知识讲座,主要围绕水资源,能源,环境三方面展开讲解,从我国水资源问题出发再联系到日常生活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附中学子带来了一场关于环保知识的盛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教师为同学们对实验室的仪器及用途、简单的实验原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本次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高中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科学乐趣、体会到科技魅力,同时拓展了环保知识,提升了环保理念。相信这些祖国的未来在本次环境日活动结束后都能够在生活中践行环保,并感染到身边人,更有利地推进环境保护的宣传。

二、世界环境日参观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

6.5日上午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派出志愿者参加吉林省世界环境日启动仪式并参观了自然博物馆。上午九时省环保厅领导宣布活动开始,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志愿者同各界代表发出环保倡议,大家的倡议中透露出对环保事业的热情并展现了各行各业在环保工作中的进展。我院志愿者也向社会各界讲述了环境与资源学院在环保工作中的主要成就和日常环保活动,获得了大家的赞赏。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自然博物馆,切实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与神奇,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践行环保理念。

三、世界环境日绿色同行旧书回收活动

65日中午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了绿色同行,旧书回收活动。12:0014:00在吉林大学基础园区食堂对面,旧书回收活动热烈开展。同学们对旧书回收活动表现十分踊跃,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活动共回收得到两百多本旧书。

虽然旧书回收可能只是环境保护的一个方面,但是我们看到了人们对于保护环境的积极态度,以及对于旧书回收的支持。在回收过程中,大家可以带走自己想要的书,也可以获得一些小礼品,通过这些,让大家体验参加活动的快乐,从中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能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环保,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在中心校区,南岭南区,朝阳校区,和平校区,北区同时进行宣传,旨在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吉大师生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了解世界环境日,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培养低碳环保的习惯,为吉林大学增添了一抹环保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