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吉大,逐梦想——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三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13 作者: 编辑:dxszy 点击:

我院今年共有50多人申报2017年环资学院承办的夏令营,经过审核,确定了来自211工程以上学校、并且总评成绩排名(班级或年级)前30%36名优秀同学作为本届营员。他们分别来自吉林大学、长安大学、贵州大学、延边大学、内蒙古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710日他们齐聚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在这里他们开启了追逐梦想的新起点。

10日营员报到之后,11日上午大家在期待中迎来了夏令营活动的第一项—开幕式。开营仪式首先由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花修艺教授致辞,接着由环境科学系主任王宪恩教授、环境工程系周睿副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的张文静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发展历史,优秀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同时针对相关科研领域进行详细介绍。开幕式之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地下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吕春欣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设备后,同学们被环境与资源学院完善的科研环境所吸引。下午学院按照学科方向把营员分为三个考核小组,在各专业的面试环节,每个同学都与老师们深入交流沟通,对环资学院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三天营员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中心校区校园和伪满皇宫。在校史馆聆听吉大校史中有着伟大贡献的开拓者的事迹,同学们深刻的领会了吉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中心校园中留下了很多足迹和纪念照,并在日新楼体验了吉林大学的餐厅文化。随后参观了伪满皇宫,更加了解到长春的悠久历史文化,也被这座城市厚重感所打动。经过两天的相处,同学们的距离感也逐渐消失,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各位老师和院研究生会的共同努力下,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促进了各校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期待明年九月,更多学子在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相聚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