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风采 - 正文

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编辑:dxszy 点击:

20201212日上午,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吉林大学前卫北区理化楼260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参会与网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13名委员中的12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委员和专家包括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万力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文冬光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吉林大学董德明教授、赵勇胜教授、戴振学教授、实验室主任许天福教授。会议由任南琪院士和林学钰院士共同主持。

林学钰院士首先代表实验室介绍与会专家,欢迎并感谢参会的委员和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随后的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任南琪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天福代表实验室汇报了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汇报了实验室的代表性成果和优势特色、实验室运行管理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围绕实验室主任报告,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发言。各委员在肯定实验室取得的各方面成绩的同时,为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宝贵建议。在实验室研究方向方面,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方向关系到实验室未来发展,实验室方向的凝练要充分结合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和未来发展。实验室研究工作中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在实验室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委员们建议充分结合吉林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校内交叉融合,促进实验室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在未来发展规划方面,委员们建议研究工作要有所侧重,进一步加强重点和优势研究方向,突出特色,同时培育有潜力的研究方向。

最后,实验室主任许天福代表实验室再一次感谢参会的委员和专家,并表示一定带领实验室全体成员认真思考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脚踏实地、努力地把实验室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中心和科学研究创新平台。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洋松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带头人和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1214






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