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风采 - 正文

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论坛暨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 编辑:dxszy 点击:

响应第二十九“世界水日”·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3月21日在吉林大学前卫北区举办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论坛暨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紧密围绕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方向的一些基础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研讨。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天福教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卞建民副院长、杨悦所教授、苏小教授李鸿雁教授等地下水专业教师,地下水方向的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会议。论坛由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福刚主持。

研讨会由杜新强教授、姜振蛟教授、罗建男副教授、吕航副教授、路莹副教授分别做了5个聚焦地下含水层特征识别与刻画、季节性冻土区地下水融雪水补给、含水层人工补给堵塞过程分析、以及地下水-地表水转化量的分析计算方法方面的学术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许天福主任为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水对我们生活、生产和生态都不可或缺,极其重要,无水而不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认识拓宽自己的专业视角增加科研兴趣,为我国水资源的保护科学开发利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水日背景: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此外,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我国即确定每年的7月1日至7日为“中国水周”,但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



供稿人:李赫

2021年3月22日

undefined

2ECA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