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风采 - 正文

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天福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顺利通过项目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编辑:dxszy 点击:

2021429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 项目中期检查会议,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孔力研究员为组长的7位干热岩研究领域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对项目中期取得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与交通项目处朱卫东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吉林大学科技处孙铁民科长、项目负责人许天福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吉林大学许天福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自立项以来取得的重要进展及创新性成果,介绍了本项目在行业、学科以及社会方面的积极影响,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随后,专家组从专业技术角度进行了质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项目研究团队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专家组讨论并形成检查意见,一致认为该项目提供各项资料符合中期检查要求,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有望实现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

本次项目中期检查的顺利通过既是对项目组中期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的肯定,也为未来项目的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对于提升我国干热岩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中期评审会议

项目负责人许天福教授进行项目中期检查汇报